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河南:今年军队院校招生948人 国防生436人

2015年06月1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从省军区招生办获悉,2015年军队院校计划在豫招生948人,国防生招收436人。

从2015年起,军校和国防生面试体检,不再收取任何军检费用,只需交纳体检卡押金100元,体检结束后,凭体检卡和押金条退回。

2015年,报考者年龄有了底线,要求均为截至2015年8月31日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另外,从2015年起,往届生报考与应届生机会均等。

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就读的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域的,往年需要考生回到户口所在地武装部进行政审,2015年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负责政审。

在河南省,除武警工程大学和武警警官学院招收二本线考生外,其他院校均招收一本线以上考生。

此外还有个明显变化,就是新的标准要求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即为合格,体重要求男性体重上限由原来的不超过25%改为不超过30%,女性由原来的不超过15%改为不超过20%。

(责编:高霞(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