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型高招咨询会为考生家长答疑

2015年06月18日15:55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高考后最大规模的高招咨询会今天启动。6月17日、18日,包括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京内外5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将分别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房山区实验中学,为全市的考生、家长解答志愿填报的疑问。在三个半小时的答疑过程中,共有近五千名考生及家长参与了咨询会,场面火爆。

据发起举办方现代教育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将首次实行学生考后知分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将于本月23日公布。近期广大家长都在密切关注志愿填报事宜,此次将联合高校招生负责人开展咨询会,可以让考生更详尽、直接地了解全国各高校在京的招生政策以及各校的师资队伍、专业优势、办学特色,为考社和家长搭建与招办负责人直接面对面的机会。

在咨询会现场,家长对今年推出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格外关注。根据“双培计划”安排,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2000名左右优秀学生,到北大、清华等20余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110个优势专业中,进行为期2至3年的中长期访学。“外培计划”则是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部分学生到海外境外,开展为期2年左右的访学活动。

针对今年推出的知分填报志愿,高校的招办专家们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不管是选择学校还是选择专业,都必须学会梯度配置,学会攀高、恰当、安全、保底阶梯式填报,争取科学报考,降低风险,就要“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第一个志愿可以冲,第一个志愿冲不过去就要稳一稳,退路是保护,最后一个志愿垫底,但要自己能够接受。

2015年北京志愿设置已由往年的部分平行改为了“大平行”,且不取消批次,本科仍然分为一本、二本、三本,每个批次内所填志愿都是平行关系,计划每批次可填6所院校。相比较2014年北京的2所院校平行数量,机会已经有了更大的提升,让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更大胆,风险也更小了,心里也更有底了。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