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市教委召开百部优秀少儿影片进校园推进会

2015年06月1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王斯慧)今天,北京市教委在石景山区高井中学召开“电影季·电影有约——百部优秀少儿影片进校园”推进会,通过展示中小学电影进校园工作阶段性成果,总结和分享影视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优秀少儿影片进校园工作有效开展与实施。

会上,学生影视剧社团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影视教育的成果,包括自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微电影《礼貌待人》、吟诵古典诗词《蒹葭和鹿鸣》、演唱爱国主题歌曲《卢沟谣》、举办“电影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等等。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获得阵阵掌声。在古城中学的主题班会展示上,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他们观看过的优秀影片。高一的王梓进对《激情往事-重返联合国》这部影片有着极大的兴趣,他说:“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历程告诉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虽然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挫折,但与中国重返联合国的艰辛相比,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为了祖国、先辈和未来,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据了解,为了在中小学生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北京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百部影片进校园”活动,并在北京数字德育网上集中呈现了首批百部推荐影片。首批在数字德育网上呈现的百部影片,涵盖了传统文化、优秀人物、红色经典、历史地理、科普知识等题材,涉及到动画片、故事片、纪录片三种电影类型。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