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疆:24日公布考生成绩 6月20—7月1日填报志愿

2015年06月18日13:40  来源:新疆招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24日公布考生成绩 预计26日公布分数线

我区2015年普通高考于6月9日上午顺利结束。考试期间共发现并查处违规违纪考生35人。

今年我区普通高考共设58个考区、176个考点、6707个考场。今年我区普通高考均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全程同步巡查考试。

考试期间,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自治区教育纪工委书记乌斯曼·达吾提等领导亲自到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察全疆各地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教育、公安、保密、监察、工信、宣传、电力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职、通力协作。全体涉考人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顺利结束。

为维护考试公平,强化考风考纪,今年我区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全力维护国家教育考试权威性、严肃性、公信力。一是抓实试(答)卷流转环节安全保密,加大考试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管理力度,着力打造“平安高考”;二是严格涉考工作人员的配备、教育和管理,相关部门联防联动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引导,防范和查处并举从严惩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实现“公平高考”;三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考试服务,努力实现“和谐高考”。

根据今年我区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际,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如下:6月9至13日,收卷、答题卡扫描、切割、客观题阅卷等;6月13至21日,主观题网上评卷;6月22至23日,成绩合成、校对、违规和加分考生成绩处理;6月24日,面向社会公布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和位次;预计于6月26日,公布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0-7月1日,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其中,本科零批次的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北京时间20时,其他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北京时间20时;7月6日至9月初,进行网上录取。

根据今年我区普通高考军校、国防生及公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招生相关工作实际情况,体检、政审、体能测试等时间安排如下:6月13-16日,政审;6月17-18日,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6月20-22日,军校、国防生军检和面试;6月23-24日,公安现役院校体检、面试。自治区招生办公室特别提醒: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在全疆16个地(州、市)均有设点;军校、国防生军检、面试点在乌鲁木齐、喀什、巴州、伊犁等四个地(州、市)设点;公安现役院校面试、体检集中在乌鲁木齐市设点。相关工作要求请密切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新疆招生”腾讯官方微信(xjzs140304)等媒体随后发布的相关信息。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