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青海2015高考阅卷预计6月20日左右结束

2015年06月17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2015高考阅卷预计6月20日左右结束

  6月15日下午,在青海省招办的组织下,10余位家长代表来到青海师范大学高考阅卷点,近距离观摩高考阅卷。目前,阅卷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整个阅卷工作于20日前圆满结束。

  2015年青海省共有高考试卷152628份(其中英语37676份、语文32549份、数学文9661份、数学理22888份、文综9661份、理综9661份、藏文5010份、藏数学文3869份、藏数学理1141份、藏文综3869份、藏理综1141份)。学校为网上评卷工作专门配备了7个机房,400台电脑。评卷场地实行全程封闭,全程监控,工作人员持证上岗。

  2015年参加阅卷的老师约284人,其中中学教师35人,占评卷教师比例为13%。同时严格遵守高三老师和考生亲属回避制度,遴选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老师参加。

  和2014年一样,今年我省的高考阅卷工作仍然由青海师范大学承担,下设语文、数学、外语、文综(包括历史、地理、政治)、理综(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藏语文、藏数学、藏文综(包括历史、地理、生物)、藏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十七个学科组。成立了纪律监督组、网络保障组、仲裁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联络组、办公室七个保障组,其中仲裁组由各学科专家组成,主要是对学科评卷组认定的雷同卷、存疑义的答卷进行裁定,对学科组复核后仍有质疑的答卷进行复核、裁定,以保证评卷的准确性。

  网上阅卷实行“2+1+1”法,即两名老师对同一考生答题评分之差控制的办法称为双评差办法。当双评差值超过控制阈限时,再交另一个老师评分,称三评;如果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差值分别还超过双评差值控制阈限,则交专家组进行评分为终评。老师在评卷过程中,看不到考生的姓名和考号等任何信息。

  考生家长代表在阅卷现场观摩后表示:“省招办让家长代表来参观高考阅卷现场,表明整个高考阅卷过程是透明、公正的,看到阅卷老师态度严谨,我们对高考阅卷工作非常放心。”

  评卷工作中,各评卷学科组以公平、公正、科学、准确、客观为原则,本着“一颗公心、一把尺子、一份责任”的要求,认真商定细则,规范要求,细化标准,强调工作环节和评卷程序。评卷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都到现场巡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省招生办公室领导和学校领导亲临评卷现场检查工作,及时听取和了解评卷教师意见建议,保证了阅卷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