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习近平考察贵州 关心儿童上学问题

2015年06月17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考察贵州 关心儿童上学问题

  昨日,习近平来到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同村民们聊起家常。 据“新华视点”微博

  据“新华视点”微博 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贵州遵义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第一次来黔考察。

  一下飞机就直奔烈士陵园

  习近平一下飞机就直奔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下午,习近平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序厅,走到20位遵义会议参会人员群雕前。在一张张图片图表和一个个实物模型、模拟场景前,习近平不时驻足停留,了解有关情况,“乌江渡口还是原貌吗?”“遵义原来有没有革命活动?”……看完3分钟的“四渡赤水”多媒体演示片,总书记说:“毛主席用兵如神!真是游击战的典范。”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是哭是笑”

  习近平来到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在花茂村白泥组的党员群众之家门口,几个孩子在打乒乓球,总书记走上前去观看。得知孩子们是放学了在这里玩,他问大家学校远不远、放学怎么回家。孩子们说,只有一公里的路,走10多分钟就到家了,总书记听了微笑着点点头。

  习近平走进村民王治强经营的农家乐,“家里种什么?”“土地经营情况怎么样?”“农家乐搞得怎么样?”习近平同村民们围坐在院子里聊起家常。

  总书记对大家说,这是我第三次来遵义,特别想了解老百姓尤其是农民的生活。这次来贵州调研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了解贫困人口如何脱贫致富。通过你们刚才讲的,知道你们过得不错,这里的脱贫致富是比较成功的,你们对党和政府是拥护的。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