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中国大学就业竞争力排行榜:清华居榜首

2015年06月17日07: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中国大学就业竞争力排行榜:清华大学居榜首

   大学真实就业竞争力衡量的是一个大学对毕业生薪酬带来的独立影响。近日,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学就业竞争力排行榜》称:清华大学稳居榜首,北京大学其次,而榜单前10位的高校中,7所位于北京或上海。

  这个榜单的出炉源于一个月前该公司发布的《中国大学薪酬排行榜》,这份排行榜遭到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iPIN.com CEO杨洋介绍,薪酬排行榜是根据来自招聘和猎头公司的4000万名大学毕业生真实毕业去向数据分析所得,而iPIN.com的数据库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可靠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

  杨洋指出,薪酬排行榜受地方经济发达程度的影响非常严重,上海的大学普遍排名靠前,但这并不能说明上海的大学生远比其他地方更优秀。这样的结果并不能真实地反映出各大学的真实就业竞争力,很可能会误导广大高考学生填报志愿。为此,iPIN专门发布了不受地方经济影响的《2015年中国大学就业竞争力排行榜》。(实习生张迪)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