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首批8所高校开设“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

2015年06月15日14: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传统的IT教育培养很难将前沿的技术和教授的知识结合起来,难以培养出接轨产业需求的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表示,北航希望通过合作办学的办法,让学生从一开始就能拥有全球技术视野 ,获取最为鲜活、前沿的大数据知识。

今天,阿里云携手慧科教育集团启动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联合高校开设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共建“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双方将通过产教高度融合的方式,培养下一代数据科学家。

阿里云将在“大学合作计划AUCP”中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工程师以及生态圈伙伴等资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首批8所高校,正式落户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

预计未来三年,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将在全国100所高校完成专业课程开设,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模式覆盖300所大学的云计算与数据科学教育,培养和认证5万名云计算和数据科学工作者。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在“大学合作计划AUCP”中,高校与学生可以获得来自阿里云的资源,帮助他们在校期间接触到业内顶尖的数据环境,提高能力。

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说,“最有创造力的人都在学校,但是他们缺乏技术平台和实战场景,这使得他们的创造热情被压抑了。希望通过“阿里云大学合作计划AUCP”将阿里巴巴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经验,开放给这些最具创造力的人们。”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