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37个团队免费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

2015年06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赵英梓)大学生创业有免费的场地使用啦。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启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建设“一街三园”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场地支持,其中,良乡园今天正式启用。另两个场地最早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北京市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匡校震介绍,目前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可容纳120个团队入驻,已有37个团队入驻。其他两个创业园目前仍处于签约过程中,最早明年上半年可入驻。届时,三个园区将容纳450个团队。此外,匡校震表示,今年用于奖励优秀创业团队的资金也成倍增长,由去年的1300万元增加为3200万元,奖励团队也由去年的103个增加到400个。

按照“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部署,经过3至5年的建设,将实现北京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市教委建设的“一街三园”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将给大学生创业带来有力的支持。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建立“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中关村e世界、中关村软件园及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分别建设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此外,市教委还将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编写一系列适合高职、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学历层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通识教材;建设“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

(责编:赵英梓、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