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校庆

——中外校长论坛共议人才培养

2015年06月15日13: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熊旭)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在柳林校区光华体育馆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51所高校的校长赶赴成都,为该校庆生,并召开了以“国家化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校长论坛。

校庆大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坚守大学之道 弘扬西财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致辞,他表示,西财的90年是始终坚持大学之道兴学育才、不断凝聚和传递西财力量的90年,是西财人自觉倡导开放包容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弘扬西财精神的90年。“大学之大,在学生,在大师,在学术。”张宗益同时也对广大校友和学生送去了祝愿。

在随后举行的中外校长论坛上,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进行主题演讲,通过会议搭建国际金融圈,加强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教学探讨。德国—柏林政法大学前校长Franz Herbert RIEGER重点围绕国际化教育发表讲话,总结了近年来柏林政法大学在创新教学模式与国际高校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促进各国的教育共赢。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在演讲中说,“目前,全球进入了贸易和投资规则重构的新阶段,中国要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引领国际贸易秩序的建立,以开放的主动变成发展的主动。”她还提出高校教育要提升学术的国际影响力,鼓励将“中国问题”与“国际范式”相结合,全面发挥高端智库的作用。

中外校长论坛上,由西南财经大学主办、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国内首本金融英文学术期刊《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正式上线,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在金融领域的新特征、新元素,促进了中外学术的碰撞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在新校区为老校门揭牌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