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成绩能换算成留学录取线

2015年06月15日08:16  来源: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成绩能换算成留学录取线

高考成绩能换算成留学录取线

高考成绩能换算成留学录取线

高考成绩能换算成留学录取线

昨天的咨询会上,留学摊位占了两大排,也被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高考成绩还没出来,留学已经火起来!

南大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就占了整整一排摊位,声势浩大,提供了德、意、日、西、韩等各个国家的留学方案。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国家承认高考成绩,还有严格的换算公式呢。负责西班牙留学的马老师介绍,中国高考成绩兑换西班牙国立大学入学成绩有详细的换算表。西班牙分数线是10分制,拿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来说,5分是最低要求,一般来说文科类专业的录取线就是5分,拿江苏480分的总分来说,相当于216分,一些工科类专业则多为6-8分,相当于268-374分的高考成绩,有些专业如法律、医药、生物等则达到9分以上,相当于427分,比清华北大的线还要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二本三考生成了留学咨询的主力,而语言和费用是最吸引他们的两大因素。家长陈先生说,西班牙这种小语种就业吃香,南大这个专业难进,到西班牙学个工科专业,又掌握语言技能,有利于孩子将来就业。

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些国家留学费用不高,让他们很心动。韩国直接打出“三本学费读韩国一流大学,每年2万-3万”;西班牙一年5万-8万,相当于新加坡的标准;德国的“免学费”也引来不少咨询者,有家长了解情况后算了一笔账:学4个月德语,第一年读预科8万,后面3年免学费,生活费每年划到5万,总共二十多万搞定,压力不大啊!

【专家建议】

  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到底是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这是不少家长纠结的问题:好学校专业没的挑,差一点的学校虽然能满足专业,牌子又不够硬。胡建平给出的建议是先选专业。

胡建平说,很多家长爱咨询“能报什么样的学校”,希望尽可能攀上名气大一点的高校,对孩子的兴趣爱好却毫无考虑,这是填志愿的最大误区之一。这段时间,家长应该多询问孩子的兴趣爱好,未来想从事的职业,把专业方向确定好。等分数出来后,再考虑相应层次的学校,这样把填志愿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联系起来,目标性更强,也更有效率。

至于家长考虑的冷热专业问题,胡建平认为,专业确实存在冷热,随市场变化,四年后也存在变数,有个发展的过程。一方面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另一方面,也应该有信心,从江苏整个就业市场来看,不管专业冷热,总体上就业问题都不大。

  家长应多研究招生政策

针对家长们普遍比较盲目的问题,金陵科技学院招生专家丁明岭建议,在高考成绩没有出来的时候,家长们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招生政策上,把功课做好。

“每个学校的录取原则不一样,家长了解后填志愿有利于扬长避短。”丁明岭说,有的学校等级低分数高,有的分数低等级高,对于高等级的加分政策也各不相同,最多的能加到五六分,家长钻研透了,根据孩子的分数和等级来填志愿,等于助孩子一臂之力。

此外,家长们对外地高校的状况大多不清不楚,因此志愿容易扎堆南京,殊不知外地也有不少好学校,特别是一些学校的专业在国内都很牛,如徐医的麻醉,就在全国首屈一指,厦大的财经、化学也很厉害。这些专业的情况,可以查看教育部的学科排名,也可以查看各个学校的网站了解学科情况。(记者 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