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创业实战课孵化40余企业 融资超八千万

2015年06月12日08: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赵英梓)“我们将用10年时间把该课程办成全球最具特色、最具实效、最具影响力的一门创新创业课程。” 在清华“创业行——清华大学2015‘创办新企业’课程结业交流会” 上,课程创办人之一梅萌教授表示,时间过半,课程开办5期以来,选课的91支团队中已有半数以上成立公司,通过课程直接或间接获得投资的团队超过20个,融资总额超过8000万元。

“创办新企业”是由清华科技园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开设的创业教育课程,“创办新企业”是在用创业的方式来办的创业课,课程有口号、有logo、有社区、有基金,开创了创业教育的全新模式。清华副校长杨斌介绍,“创业行”有很多种解释。在创业初期,它是“创业行(动)”;在创业过程中面临很多棘手问题的时候,它是“创业行(hang)”,是一个社区,可以帮助你;当公司成立时,它可以读做“创业(很)行”;当你回忆创业艰难过程时,它读作“创业彳亍”(chi chu)。“创办新企业”课程本身即相当于一个“微型孵化器”,旨在培育具备创新精神的创业者和孵化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业企业,从而搭建“教育+孵化+投资”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此外,“创办新企业”课程还设立了首期金额为2000万元“创业银行”孵化基金,将用于投资遴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及其商业计划,引导和组合其他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并配以专业投资人提供后续辅导,帮助团队更好、更快地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为了让更多有志创业的朋友同样享受到这一极富实效性的创业教育,预计在今年9月“创办新企业”课程将登陆学堂在线网站,实现免费在线创业教育,以优质教育资源和创业孵化资源充分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青年群体中的推进。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