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自主招生初试首次实行“机考”

2015年06月12日18: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刚结束 考生倍轻松

继北京大学之后,清华大学今天也拉开了自主招生测试的序幕。上午,5600余名通过普通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审核的考生在全国37个考点参加初试。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华的初试全部采取在计算机系统上作答的形式,题型全部为不定项选择题。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东四环附近的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这是清华自主招生在京的一个初试考点。此时距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绝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入考场。与往年自主招生考试前不少考生拼命翻书“临阵磨枪”不同,今年大多数考生都只带了相关证件和必要文具,非常轻松,“高考刚结束,‘货’都还在这儿存着呢。”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考生指着自己的头笑着说。

清华大学招办介绍,今年清华首次探索在自主招生初试中实行机考,考生在计算机系统上答题。清华招办主任于世洁表示,相比纸质考卷,机考系统分发和回收考卷更加安全高效,阅卷也更为及时准确,还可大大降低作弊的可能性。为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系统,6月8日下午起,清华向考生开放模拟系统下载,考生可提前安装软件,在模拟环境中练习。今天上午正式开考前,考生还有10分钟的时间再次熟悉考试系统。

清华自主招生初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考生根据报考的专业选择其中的两门参加测试。据悉,初试结果预计于6月14日公布,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6月16日至17日到清华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公布。(张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