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9天17场展映 “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落幕

2015年06月11日08: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熊旭 实习生蒋烨红)近千部海内外高校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参赛,36部入围影片, 历时9天共17场展映,第十三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于6月10日晚落幕。

在6月10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最佳导演奖”、“最佳中学生作品”、“最佳长纪录作品”等八个奖项相继颁出。最受关注的“年度作品”大奖,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2011级学生白雨、赵瑞麟创作的《一个人的皮影戏》摘得。该作品纪录了泰山皮影继承人范正安和他的儿孙对皮影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关照皮影戏这项民间艺术的困境和出路。

“半夏的纪念”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承办的专业性的大学生影像赛事,致力于搭建青年影像人与业界、青年影像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第十三届“半夏”自今年3月20日启动征片以来,两个月的时间共收到了全球范围内近千部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

(责编:蒋烨红(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