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今年增加20人

2015年06月11日21: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贺迎春)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大学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3665人,与去年持平。

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董志勇在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北京大学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70人,比往年增加20人;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75人。

教育部此前曾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河南、甘肃等10省区。同时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即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及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