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后百态:“逍遥派”旅游聚会 “武当派”打工学车

2015年06月11日07: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后百态:“逍遥派”旅游聚会 “武当派”打工学车

高考后百态:“逍遥派”旅游聚会“武当派”打工学车

  中新网6月11日电 (生活频道 袁野)高考已结束两天,生活节奏突然放慢是不是不太适应?向前看别回头,人生不因一场考试而终结,可选择做的事还有很多。中新网生活频道统计梳理发现,考试结束后,考生大致可分为旅游放松族和依然忙活族。

  高考结束,旅游市场日渐升温。不少学生希望借此放松心身,旅行社也瞅准商机,适时推出针对中高考学生的旅游线路。“减压游”、“名校游”等线路颇受青睐。不过,进入六月下旬后,随着出行人数增加,酒店、旅行社的价格提高,旅游线路的报价也随之提高,会出现一些旅行社推出低价团,低价招徕游客的现象。低价游一般存在附带购物项目等潜规则,游客要小心低价游陷阱。

  除了旅游,还有部分选择考驾照,不少家长高考前已经给孩子报了暑期学车班。即使是高温也难敌考生学车“热”。不少驾校也推出凭学生证享优惠活动。值得提醒的是,随着驾照考试难度加大,考生想在短短三个月内顺利拿照也并未易事。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对于选择出国上大学的学生来说,英语考试这场硬仗才刚刚开始。绝大部分“准留学生”需要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不少北京等一线城市考生考试结束就要投入英语专项复习中,一些英语集训班价格也自然不菲。

  考试结束和同学一起去找暑假工也成为不少考生不二选择,既增长阅历也能帮父母减轻负担。有老师认为,学生们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有可能的话应该去干点农活,打打短工,或找点实习的事来做。对学生而言,打工除了能带来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让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大环境。不过,学生涉世未深,须谨防部分中介以高收入为幌子的欺诈行为。

  参与社会实践除了打工,参与公益活动也是很好的选择。不少人觉得高考生暑假参与公益活动对品德培养和社交锻炼都有益处。小学支教、社区养老院志愿服务、会议志愿者······哪款更适合你,不妨走出去看看。

  对少有时间顾及自己兴趣爱好者而言,高考结束意味着自己可以活得更“自我”。尘封已久的经典文学终于可以细细品味了,拾起墙角的那把吉他你可以任性拨弄一整个夏天。总之,你的青春你做主。

  如果问考生,考试结束后最想做什么?除了令人啼笑皆非的表白外,最具温情的回答怕是陪父母好好聊聊天了。复习备考期,多数家长不辞辛苦为子女忙前忙后,甚至不少家长暂停工作保障孩子“后勤”,高考对他们而言也未尝不是一场“大考”,考试结束了,是不是可以多陪陪父母聊聊天,做做家务?(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