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淀区两学校今起更名 优质校辐射范围扩大

2015年06月10日17: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揭牌成立(张启博 摄)

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揭牌成立(张启博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欧兴荣)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成立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国防大学千人礼堂举行,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北京市副市长、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等军队和地方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两校的数百名师生出席。

今年4月,海淀区政府宣布,为推动优质校的示范辐射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今年起将在区内推行学区制改革,并对学校布局进行调整。其中,原为国防大学配套小学的红山小学将并入中关村三小,其建制撤销,原校址称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红山校区”,简称“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北京市八一学校将承办67中,67中仍保持独立建制,但更名为“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今天的揭牌仪式,宣告两校的调整正式完成。

中关村三小的刘可钦校长表示,两校变成一所小学之后,会通过教育教学改革,为社区的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空间,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机会,通过社区奉献他们应有的教育责任。八一学校校长沈军则表示,八一学校和67中都和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两校不是合并,而是同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建制。但两校有着共同的地理位置,相通的文化和历史,将来要努力办学,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培养更多对国家忠诚,服务于国家的人才。

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则代表周边驻地官兵致辞,他认为这次的两校合并,对驻地官兵和两校师生都是一件大喜事,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为他们成长为有担当、强国强军的合格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