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走进北京大学

2015年06月10日17: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牟宗琮) 10日,“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大学,围绕毕业季学生的心理焦虑问题,为学子答疑解惑。

当前正值毕业季,面对就业和走向社会的压力,学生容易产生焦虑的心态,因而需要及时的心理干预和科学指导。当天,美国芝加哥退伍军人医学中心精神医学系行为健康部主管医师张道龙先生做了主题为“接纳情绪,放松心情——基于整合式短程心理咨询方法”的讲座。张道龙从什么是焦虑症、整合式短程心理咨询的概念出发,结合现场案例,指导学生如何接纳情绪,管理情绪,排解压力,维护心理健康。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这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博士主持。

今年,全国高校有近750万毕业生。以往,出现就业焦虑等相关心理问题以大四学生居多。近年来,就业问题甚至开始困扰刚刚进校的大—新生。过度的就业焦虑惰绪影响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给他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

“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教育”平台主办,全国数十家机构协办。该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国民对心理健康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国民心态,削减社会戾气,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国民整体幸福感。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知名心理学家在全国举办50余场公益讲座。活动以传播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为出发点,从心理保健、心理疾病的预防、干预等层面,突出心理健康与百姓生活相关的主题,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各界群众的需求相结合,让心理学专业知识走出象牙塔,进入百姓日常生活,解决心理困惑,维护心理健康。

此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承办,是“中国心理健康万里行”首次走进高校。据悉,今后该项活动还将走进不同地区的大、中、小学,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服务。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