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大学设立航天奖学金

2015年06月10日13: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赵婀娜、刘惟真)清华大学8日在京设立航天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四季沐歌集团、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出席设立仪式。

据介绍,清华大学“航天奖学金”是中国新能源光热领域在全国高校设立的唯一一个航天奖学金,旨在鼓励清华优秀学子、帮助清华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培养更多航天领域的杰出人才。此次捐款方,四季沐歌集团共向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捐赠人民币90万元用于奖学金的设置。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表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是为我国航天航空事业输送人才的重要平台,在清华大学设立航天奖学金意义重大。一是可以借助社会力量培养更多有社会实践经验的杰出人才;二是可以把高校学子纳入企业发展人才战略;三是以企业为创新平台,推动航天科研成果民用化,造福民生。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在致辞中表示,集团将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中国航天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航天航空领域科研成果向民用工业生产技术转化。据悉,未来,该集团还将在多所高校启动阳光助学行动,在资助学生的同时给予他们进入企业实地学习实践的机会,探索建立高校学生和企业的双赢模式,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