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作文中举报父亲的女孩遭人肉 回应:网友弄错了

2015年06月10日08:5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作文中举报父亲的女孩遭人肉 回应:网友弄错了

高考作文中举报父亲的女孩遭人肉 回应:网友弄错了

女孩通过微博私信向交警举报父亲的原始记录

核心提示|看到父亲在高速上开车时接电话,女儿通过微博私信向交警举报。刚刚过去的高考,河南、河北等5省的语文试卷作文题,让不少考生和网友印象深刻。但这两天,“举报父亲”的女主角却遭到网友人肉,疑似女主角的微博短短几天收到6万多条评论,其中多数是指责、调侃甚至谩骂。昨天,记者联系到最初用微博接受女孩投诉的湖北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对方讲述“举报”事件始末并表示:是网友弄错了,微博网友“爱心菇娘”根本不是当事女孩。

【事发】为给父亲一个教训,女儿拍照举报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新媒体负责人冯晶晶,是“女儿举报父亲”事件的主要见证人,5月7日,就是他通过“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接受了当事女孩小陈的举报。

“真的没想到会成为高考作文题!”昨天下午,冯晶晶向大河报记者介绍,5月7日下午,他正在值班,突然有个女孩发来两张图片,图片显示,一位中年男子正在边开车边接听手机,并说举报的是自己的父亲,“女孩说她举报就是为了给爸爸一个教训,因为高速上开车接听手机太危险了”。

随后,女孩还发来她爸爸驾驶车辆的车牌号、所在路段位置等信息。交警部门核实后表示,按规定,开车接听手机可处20至200元罚款。

“女孩举报她父亲时,根本不知道交警部门对举报人是有奖励的。”冯晶晶说,当交警部门准备奖励这个女孩100元时,被她拒绝了,她说自己举报父亲,怎么可能是为了要奖金。

最后,女孩的父亲对交警部门做出保证,说以后再也不会开车时接打手机了。鉴于其认错态度较好,出于人性化的考虑,最后,交警部门只对其做出了警告处理。5月7日晚上,这名父亲才知道女儿举报了他,刚开始很不高兴,最后才意识到女儿是为了他好,是对的。

5月9日,武汉多家媒体报道此事。

【发展】举报父亲的女孩遭网友人肉

事情过了一个月,全国高考时,河南、河北等5省的语文作文题,让考生以此事为话题,写一封信。这让“举报”事件再次升温、发酵。

5月9日,武汉晚报对举报事件进行了报道,并给这名女孩起了个化名的微博名字“爱心菇娘”。高考过后,有不少网友搜索到此消息,并在微博上找到了“爱心菇娘”。从6月7日开始至今,短短几天内,其微博粉丝量大增,且在其微博上针对“举报事件成了作文题”一事的评论已达6万多条,其中不少是指责、调侃甚至谩骂。此外,还有网友说“中考快到了,跪求赐个作文题”。

无奈下,“爱心菇娘”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功能,并对网友说“求放过”,还说“是非自在人心”。

【回应】当事人压力很大,望别再人肉了

报道此事的武汉晚报记者万勤说,当时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特意标明了“爱心菇娘”是个化名的微博名字,但很多网友还是把她当做了举报父亲的女孩,为了缓解这个女孩的心理压力,高速交警部门还专门对她做了思想工作。

同期报道此事的长江日报记者魏娜说,举报父亲的那个女孩有自己的微博,并不是“爱心菇娘”,现在她的压力特别大,并且已经知道网友在人肉她。

针对网友人肉一事,中国青年报评论员曹林在微信上给当事女孩写了一封信,称“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你,只需父亲理解就足够了”。

“这个女孩的举动,看似无情,其实是大爱。”冯晶晶说,是网友弄错了,现在当事人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别再人肉了。(记者:王悦生)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