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生进入“后高考消费季”

2015年06月09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生进入“后高考消费季”

  本报讯(记者 林艳 刘旭)昨天下午短暂的小雨光临京城,持续了两天的高考恰在这场阵雨中落幕。最后一科英语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考生、家长大多显得从容轻松,KTV等一些商家也趁机做起考后的生意。

  在陈经纶中学考点外等待考生的间隙,家长们相互攀谈。市民张先生表示,为了高考,孩子放弃出游、休闲,一家人的生活重心也转到高考上。考试完毕,“家中亲朋好友都有心让孩子出去旅游放松”。和张先生的想法类似,多数考生家长都有意“让孩子放松一下”。

  在东城和朝阳区的一些考点门外,旅行社、KTV等纷纷摆出摊位,向考生、家长推销产品,散发印着广告的小扇子。在陈经纶考点,某KTV打出“金榜题名时,K歌狂欢日”的口号。有旅游业内人士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当下气候条件适宜出游,机票、酒店有一定优惠。一些景区为吸引高考生,会推出优惠活动,“争抢这块考后消费季的蛋糕”。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并没有影响考生和家长们的好心情。八一学校作为一个大考点,家长队伍一直排到了校门外的过街天桥上。在雨中,有学生抱着巨大的熊公仔,有家长抱着花、拎着礼物的,都在为考生做庆祝的准备。

  陈经纶中学考点外,凌女士手捧一束鲜花等待着自己的侄女。“女孩儿都喜欢花儿,他爸妈没时间来接,我就专程赶来,特别选了龙胆和百合,祝愿她平安欢喜!”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