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江西定南错发高考试卷 从邻县调卷组织重考

2015年06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贺迎春)江西省定南县委宣传部微博“定南发布”今天上午发布消息称,6月7日上午,该县定南中学高考点语文考试中出现理工类、“三校生”(即普通中专、中职、技校生)试卷错发事件,造成理工类两个考场与“三校生”两个考场试卷互为错发。

“定南发布”称,在本县备用卷不足的情况下,迅速从邻县调取备用卷,并于当日上午对试卷错发考场组织了重新开考,确保了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并为受影响考生提供午餐及休息场所,后续考试如期进行。

“定南发布”还对7日发生的事,为何今天才公布进行了解释。“当日下午,定南县委、县政府与赣州市教育局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追究机制。由于高考实行县际间交换监考制度,即监考老师及部分考务人员从外县调入,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稳定,相关深入调查需高考完全结束以后进行。”

7日,江西还发生了一起全国关注的高考替考事件。当日,《南方都市报》以“记者卧底替考组织参加高考曝光跨省团伙”为题报道了有团伙组织在江西实施高考替考事件。教育部随后发表声明称,对高考替考等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