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宁公安徒手解救被困电梯内考生

2015年06月08日1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宁公安徒手解救被困电梯内考生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考生小路和家长被困小区电梯内,西宁市城西公安分局五四大街派出所民警徒手拉开电梯门,被困考生如期抵达考场。

  当天上午,考生小路和家长被困小区电梯内16层,在知道小路是参加高考的考生后,同乘电梯的其他几名群众也跟着着急起来。“有危难,找民警啊!”其中的一名群众脱口而出喊出声来。于是小路的家长赶快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7点50分,西宁市城西分局五四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们火速赶赴事发地点,并联系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一并到达现场展开救助。民警们徒步飞奔上16楼,在电梯公司维修人员的协助和指挥下开始用双手将电梯门向两侧拉开,这一过程并不顺利,民警们尝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

  这时电梯内考生和家长的情绪开始焦急了起来,不断有呼喊声传出电梯外,民警们虽然满头大汗,可还是一边劝慰电梯内的考生不要着急,一边再次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电梯门拉向两侧。

  “加油!加油!”电梯内群众齐声呼喊,电梯外的民警一鼓作气将电梯门拉到了尽头,电梯终于被打开了!也许是因为刚才的紧张,也许是因为此时的兴奋,电梯内的所有人在愣住了短暂的两三秒后才反应过来,纷纷走出了电梯。

  8点15分左右,考生小路和家长走出电梯,顾不上寒暄,民警们立即带着小路飞奔下楼,坐上警车向考场赶去。8点27分,小路准时进入了西宁市十一中考点。

  高考期间,千千万万考生及家长奋斗在考场第一线,而为了这些考生能顺利参加高考,在考场之外,许许多多人民警察像呵护自己的孩子和兄弟姐妹一样,用辛勤的劳动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为考生的安全与畅通保驾护航。向在考点执勤的民警、路面执勤的交警致敬。(杨阳 张翔)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