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广东高考文科数学:区分度明显 让文科生颤抖

2015年06月08日1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广东高考文科数学:区分度明显 让文科生颤抖

  人民网广州6月8日电(杨杰利)有人说,得数学者得天下,数学往往是最让文科生颤抖的科目。果不其然,7日下午的数学考试一结束,就有不少学生愁眉苦脸出考场,网上论坛里更是一篇惨叫。那么,今年的文科数学题目难度究竟怎么样呢?本网采访多位教育专家获悉,今年数学题区分度比较明显,难题和基础题兼顾。

  新鲜热辣的广东文数卷确实让不少同学“大吃一斤”。卓越碉堡理科(数学)高考研发团队发现,今年是广东卷独立命题的最后一年,试卷的结构和主要的考察内容与往年相近,但命题的落脚点与往年还是有着一些不一样的变化,主要体现了“回归基础、难点减少、平稳过度“的特点,重点考察了学生对概念的理解和基本方法的运用,整份卷子有比较好的区分度,难题和基础题兼顾,真正能做到”以数学能力“体现成绩的差距。

  相对前几年而言,卓越教育的专家提出主要有四处变化:今年广东文数卷考点更重视对高一知识内容的考察:三角函数大题由每年都考的f(x)=Asin(ωx+φ)变为了高三学生比较生疏的tanx 弦化切的考察;平时练习的一些难度较大的压轴题型(如选修当中的圆锥曲线、导数)在本次的考试中居然去无踪迹,而是以高一当中的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作为命题,难度降低了不少;3年年考的东西竟然不考了:往年必考的函数求导的压轴题,在今年居然也省去了“求导“这一步骤;重视冷门考点。

  为此,专家们提出针对2016年备考,学生应该更抓紧主干知识、限时训练先易后难、重视边缘交叉考点、提升考试答题速度。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