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重申:江西替考事件要一查到底

2015年06月08日17: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贺迎春) “我们再次重申,凡是破坏考试秩序,组织作弊替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何时发现,何时查处,而且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江西高考替考事件作上述表示。

续梅指出,截止到目前,从各省区市反馈情况来看,高考总体平稳,各地考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不稳定事件和大规模集体舞弊事件,对于大家关心的昨天江西发生的枪手替考事件,江西也是非常的重视,第一时间向社会做出了通报,昨天下午还专门召开了发布会,教育部昨天也进行了回应。

续梅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认真地进行深入地调查,一经查实,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部在高考前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我也相信,通过全社会和有关部门努力,一定让作弊者受到应有惩罚,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主题是介绍国务院办公厅今天上午发布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但在发布会快结束的时候,续梅主动谈到了江西替考事件。

6月7日,《南方都市报》以“记者卧底替考组织参加高考曝光跨省团伙”为题报道了有团伙组织在江西实施高考替考事件。教育部当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对江西高考替考一事作出回应称,对参与作弊的在校大学生,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