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全国942万高考生今赴考场 较去年再增3万人

2015年06月07日07: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 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2万人,这是继2009年报名人数连续五年下降后的第二次增长,较去年再增3万人。

据了解,今年共有8个省份有盲人参加高考。教育部要求,考试机构要提前做好盲人参加考试的具体工作,为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考生提供更具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要认真汲取往年个别考生因漏带证件、迟到等情况无法正常参考的教训。希望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提前准备好考试必带物品。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6月3日至12日,尽管华南西部及云贵等地温度偏高,但在高考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低于35℃,不会出现明显高温天气。高考期间,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而江南中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我国其他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考生及家长应防范降雨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教育部还开通了2015年高考举报电话。举报电话自公布之日起开通。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5年高考安全的线索。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