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汉:万余警力雨中护考 高考首日全市平安

2015年06月07日20: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万余警力雨中护考 高考首日全市平安

  人民网武汉5月7日电 7日是高考首日,武汉警方出动万余警力弃休冒雨坚守岗位,维护各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及消防安全。武汉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介绍,截至下午17时许,全市警情平稳,没有发生侵害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刑事和治安警情,也没有发生影响考试安全的事故,校园周边秩序良好。

  下午17时,高考第二门数学考试结束。在110报警服台,当班民警称,当日警情十分平稳,与高考相关的报警求助类居多。上午10时20分,新洲仓埠一位考生的父亲拨打“110”报警称,孩子在新洲实验中学参加高考,上午语文考试中途上卫生间时,不小心将身份证掉到厕所里冲走了,监考老师通过送考老师将此信息转告给他,并告知没有身份证下午无法考试。接到报警后,新洲分局迅速启动高考应急工作机制,快速出警查清情况,为其开具了身份证明,确保了考生不耽误考试。高考期间,治安支队督导各分局、派出所,打破常规,实行错时接待、留办服务措施,为考生加急作证、开具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当日,在武汉二中考点,现场看到按照“一考点一专班”,10名警力全部落实到位。考点民警拿着配备的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点现场可疑人员、物品加强了安全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区域。

  当日一直下着雨,治安、交警、特警、消防等多个警种统一联动,协同配合,他们冒雨坚守在户外岗位,排堵保畅,盘查巡控,此次,武汉警方还首次出动20头警犬参与执勤,确保重点考点秩序良好。与此同时,民警还在考点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江汉一考点3名考生骨折,民警积极协调帮助家长落实送考车辆停车位置,并将考生安全护送进考场。

  随着高考的临近,反映噪音干扰考生的报警较为集中,各分局派出所、警务站加大了治安巡控密度。昨晚至今晨,宜家警务站组织民警通宵达旦着重在噪音扰民警情高发的小区徒步巡逻。与此同时,警方还经过摸底排查,连续组织清理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旅馆、歌舞厅及网吧等公共场所,强化日常管理和监控。 (杨槐柳 陈龙 李如胜)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