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高考进行时:家长比考生更淡定

2015年06月07日20: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熊旭 实习生王斯慧)今天下午进行的是高考数学科目考试,记者赶到东城区考点之一——北京宏志高中。

下午三时左右,考场外已经有一些家长在等待。虽然天空时而飘下些许雨滴,但许多家长依然守候在考场外面不愿离去。一些家长坐在路旁台阶上翻阅报纸,也有一些在交谈,家长们的脸上大多比较轻松。

考500或者600分 人生未必能差到哪去

家住房山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就是宏志高中的学生,此刻正在里面考试。为了方便儿子考试,他早早就在考场附近预订好了酒店,并于昨天开始入住。“孩子人生就这么一次高考,作为家长,付出点是正常的。”当问及会不会替孩子紧张,这位家长说:“我们一家心理素质都很好,都很淡定。我经常告诉孩子,紧张起不了实际作用,考个好成绩固然好,但要是考得一般,人生也未必能差到哪去。所以不论遇到什么事,心态一定要好。”

警戒线外的守候:我为女儿加油打气

一位早早就守候在警戒线外家长则表示,她的女儿这几天十分紧张,什么事都做不下去似的,慌慌张张,能看出来有心理压力。她女儿希望能考上北京工业大学,而她却比女儿看得开:“我这几天经常安慰她不要有压力,我觉得能有个学校上就行了,不用那么高要求。”她说,她之所以早早就站在警戒线外,就是想让女儿一出考场第一眼就能看到她,“这也是我用自己的方式给她加油打气!”

孩子健康正直 比考上什么大学都好

另一位家长主动告诉记者:“作为家长,孩子健康成长就好。我只求他考个本科,一定要接受一个正规的高等教育,这样对他以后的发展是有很大好处的。对于孩子来说,成绩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人要正直,心理和身体都要健康,这是我更重视的。”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