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高考数学(重庆卷)解读:难度适中 考生入手容易

2015年06月07日1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高考数学(重庆卷)解读:难度适中 考生入手容易

人民网重庆6月7日电(陈易)今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重庆理工大学教授程新跃、重庆育才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熊军就2015高考数学(重庆卷)文理科试题进行了解读。

两位老师说,文理科试题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均无偏题、怪题,题型常规,学生入手容易;思维常规,无刻意追求技巧解法,着重考查通解通法。对学生能力要求很适合重庆考生的实际,为新课程实施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今年数学高考题不但满足了难度要求,在试题的区分度上也体现得非常好。能较好的区分出数学学得很好、好、中、差、很差的学生。试题从生活中来并应用到生活中去,如理科3题、17题,文科4题、17题。同时也是对社会正能量的宣传。

整套试题体现了重点知识重点考察,覆盖了中学要求的所有重点知识,函数、不等式、方程、导数、三角函数、数列、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等。体现了新课标要求,如三视图、框图、统计等知识。理科体现了选修内容选择考试,如14--16题三选二作答。

总之,今年数学高考题非常适合重庆考生的水平和实际,既有利于中学数学的教学,又有利于高校的选拔,是一套难得的好试卷。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