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以“路”为题 网友:有很多想象空间

2015年06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以“路”为题 网友:有很多想象空间

网友留言评论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 (詹托荣)“其实世上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是鲁迅《故乡》里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说:有了理想,还要靠行动去实现。相似的一话出现在2015年福建高考语文作文材料上。

7日11点30分,2015年福建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作文题目也随之揭晓,是根据三句话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这三句话分别为:1.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2.有时,走错路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如果没有走错路,就不会发现新的路。3.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

根据考生介绍,在这三则材料后面,这样追问考生:“引发你怎样感悟和联想?”

包括人民网福建频道在内的官网、微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以“路”为题的消息,引发网友留言评论,大多表示“很好写”、“很简单”,网友“Lorne”表示“这个题目不错耶,有很多想象空间”,而网友“陈式坚”则说“名字我都想好了,《路痴的救赎》。”

2014年,福建省高考作文题目也是材料题。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在谈人生时曾讲到:“有人看到大峡谷就想到深渊,而我看到峡谷就想到架一座桥跨过去。”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话题作文,不少于800字。

相比去年的作文题目,很多网友不能淡定了,纷纷说“比去年简单”、“一看就知道比去年的好写了”,网友“留个逗号给明天”这样说道:“说好的一年简单一年难呢?这个作文题明明那么简单,比去年纠结要死的空谷容易多了。”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