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东:作文平均分不会低于往年 一本录取率高于往年

2015年06月07日1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广东高考:作文平均分不会低于往年 一本录取率高于往年

李金涛接受采访。杨杰利 摄

杨开乔接受媒体采访。杨杰利 摄

人民网广州6月7日电(杨杰利)今日上午,2015年广东高考正式开考。本网采访语文科评卷组副组长以及广东省考试院长获悉,今年广东作文平均分值将不比往年低,一本及本科整体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语文科评卷组副组长李金涛介绍,今年的高考作文延续往年新材料语文,不做其他限制要求,在“人与自然”这一大主题下引导考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让大多数考生有话可说,让优秀考生更能充分发挥。他认为,今年高考作文的平均分值不会低于往年。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介绍,预计6月下旬会公布今年的高考成绩。今年的招生计划正在编制中,尚未公布,但招生计划整体不会低于往年,本科及一本的录取率将比去年高。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异地高考,杨开乔介绍,今年有478名异地考生参加了此次高考,明年的异地高考将面临巨大压力,广东将通过规范相关政策以及优化招生计划等措施去应对明年的异地高考。

(责编:张晴(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