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海南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明日开考

2015年06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海南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明日开考

  人民网海南视察海口6月6日电 6月6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在海南省考试局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考试指挥视频系统逐一与东方、乐东、儋州、临高、昌江、白沙、洋浦、澄迈和屯昌等高考期间气温可能高于36度的9个市县的教育局局长进行通话,了解各市县做好高考考场防暑等工作情况,查找漏洞,直接指导做好海南省高考考场防暑的应对准备工作。

  据了解,各市县均已按省考试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考试期间应对雷雨、高温等天气的通知》要求,做好应对高温、雷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全面细致对考场门窗、电风扇、供电系统、听力设备等进行了检修,有的对供电设备做了防雷的升级。二是在考试前1小时,组织消防、环卫或考点人员在考场周边路面洒水、在考场安放冰块等进行物理降温;三是在考点或楼层为考生准备了板蓝根冲剂、绿豆水、茶水或饮料等;四是在考场通道安设太阳蓬或准备雨具;五是协调卫生部门、医院在各考点安排了专门的医务人员,准备了防暑药品,以及安排了120应急抢救车等多项措施。

  曹献坤厅长对各市县强调,要及时将海南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向各市县委书记、市县传达;要进一步深入实地细致检查因高温天气可能对考试带来的影响,尽一切可能采取措施做好防高温天气工作;要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监考老师应对高温、雷雨天气应对措施的培训,专人负责检查落实;在考试过程中,有任何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考试局汇报,妥善应对,千方百计减少天气对考试实施的影响。

  考试期间,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考试局将继续联合海南省气象局联动发布气象信息,加强各市县做好应对工作的指导,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广大考生、家长发布气象信息,引导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冯星 通讯员 高春燕)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