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公安部指示“全面尽快”调查江西替考事件

2015年06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贺迎春) 记者从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江西发布”了解到,针对今日上午江西考场发生“替考组织参与高考”一事,江西省教育厅14:30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教育部、公安部对此事高度重视,指示江西要全面展开调查,将案情尽快调查清楚,消除隐患

通报称,6月7日上午11时左右,网上出现“南都记者卧底替考组织在南昌参加高考”的报道后,正在“省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现场巡查的江西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教育部和省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做出部署,要求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联合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核实。

“此时距考试结束已不到20多分钟,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迅速与警方采取行动,在语文考试结束前将南昌十中考点的涉事考生李xx进行了控制,经初步调查,李xx承认了替考行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通报称。

据悉,江西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已经紧急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以及各考点,进一步做好考试安全排查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第一天。据媒体报道,日前,南方都市报记者卧底了一个高考替考组织,湖北个别高校多名大学生加入,试图通过充当“枪手”牟利。今天(7日)上午,包括南都记者在内的多名“枪手”正在江西南昌一些高考点参加考试。该报道刊发后立即引发舆论关注。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