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见证文明生长(今日谈)

李 拯

2015年06月07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见证文明生长(今日谈)

6月6日下午,部分高考考场向考生开放,供适应性“踩点”,2015年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8日适逢周一早高峰,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高考期间交通指挥疏导。在广州,交警微博平台推出“微博问路”服务,为考生优先提供路况咨询专属服务。在南京,外语听力考试期间,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南宁,考生可以免费搭乘系着黄丝带的出租车……那些家里有困难、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更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随着高考录取率不断提高,面对高考,考生、家长和社会都较以往更有平常心态。但另一方面,“高考是一件关系到人生的大事,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一把,我认为很有意义。”一位车主质朴的表达,传递出众人的心愿。一次免费的搭载、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不经意的笑脸,缓解大考前的紧张与焦虑,也让我们听见社会文明生长的声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1 版))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