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内蒙古采用指静脉验证严防高考替考

2015年06月06日19: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采用指静脉验证严防高考替考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6日电(记者王靖)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严防替考行为发生,今年内蒙古高考首次采用指静脉验证,考生只有通过验证后方能参加高考。

  在2015年高考考生报名时,内蒙古教育部门已对每一位考生采集了指静脉信息。考试当天,考生在入场前必须接受指静脉验证,只有验证信息与之前的录入信息相吻合方能参加高考。目前,内蒙古各中学已完成指静脉验证的培训和演练工作。

  据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智赟介绍,与指纹验证系统不同,指静脉验证系统的原理是匹配手指内部静脉的纹路图。因为静脉血管隐藏于手指内部,而且每个人的手指静脉血管影像都不一样,极难复制和盗取,因此可有效用于身份识别。手指静脉认证具有安全性强、准确率高、方便操作等特点。

  同时,内蒙古正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严防考试作弊行为发生。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