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场空调是否开 将视实际情况而定

安苏  林艳  董鑫

2015年06月06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场空调是否开 将视实际情况而定

  高考两天,各个考场是否将开空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个考点校了解到,今年全市对于考场空调是否启动,并无统一规定。但据海淀区多个考点校反映,海淀区原则上要求不开空调,但仍可视当天天气和考生的具体情况而定。

  针对家长和考生关心的考场教室空调开放问题,27中袁利军书记表示,全市对于考场是否开放空调没有统一要求,27中一般情况会开放空调,但温度设定一般都在26℃左右,空调出口也设置在水平位置,一般不会影响到考生。但据北方交大附中、101中学等多个考点校介绍,今年海淀区对于空调的要求是,考试时原则上不开空调,以确保考生们的普遍舒适性。

  “每个考场会提前进行降温,比如考前一小时,或是下午考试前的中午时段,把考场空调开着,先降降温,考试的时候再关了,”101中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如果考试当天气温实在高,学生们一个个都大汗淋漓的,那肯定也会适时而定,按照统一安排看是否开空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考试首日京城会遭遇雷阵雨天气,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年应验“考必迎雨”。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起至8日本市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7日的午后到傍晚本市有分散性的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8日天气以晴为主。高考期间白天最高气温30—32℃,夜间最低气温18—20℃。不少考点校还特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如27中的预案是,考试当天下雨,将开放学校礼堂,供考生进入考点后休息使用。同时,学校还设置了温馨服务台,准备有干净的校服、药品、卫生纸、文具袋、氧气袋,以备考生使用,还特别为低血糖的同学准备了巧克力糖。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