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今年高考试卷流转环节实行无死角全程监控

2015年06月05日17: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本周末,2015年高考将拉开序幕。记者今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将多措并举,加强考务管理与监督,其中在高考试卷的流转环节上实行无死角全程监控。

据北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试卷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清点入库及分发试卷,均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实行全程监控。

此外,在考试组织实施环节管理上,区(县)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考点监控和试卷整理;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如手机、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检查;监督、校准时间及司铃。每科开考前和结束前,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考增加了听力播放监督人员,在考试前须有一名副主考和相应语种老师在播音室进行听力播放监督。

据悉,今年北京市共有6781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61436人,单考单招6380人。全市共设17个考区,设置101个考点,2032个考场,其中统考考场1965个;高职单考考场67个。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