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招办主任告诉你的招生秘密(四)

赵英梓 蒋烨红

2015年06月05日08: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挑什么专业,选什么院校,是否让你焦虑,是否让你迷茫?且看,各大高校招办主任陆续做客人民网,为你透露哪些招生秘密……

天津大学

招生办主任 谷钰

共有58个专业,今年计划招生4250人,比去年增加110人。录取按分数优先原则,专业之间不设级差。针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拿出招生总计划的2%专门实施“筑梦计划”自主招生;有250个农村贫困地区招生计划。

内蒙古师范大学

教务处处长 王来喜

新增软件工程、财务管理、公共艺术、劳动与社会保障这四个新专业。招生规模比以往缩减了120个名额,大班要逐渐变成小班教学。对第一志愿报考率较低的地区,如长江以南的一些省份减少招生计划。对贫困地区和农村的学生单独拿出大约70个指标。

北京城市学院

招生办主任 袁佳

大规模增加在京招生计划,计划招生人数3850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本科专业共有99个,新增德语、康复治疗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提前批次新开工艺美术文物修复和珠宝首饰设计方向。投档时遵循分数优先、兼顾志愿;分专业时采取志愿优先原则。

北京科技大学

招生就业处处长 尹兆华

把原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下的六个专业(包含材料、冶金、自动化、能源动力、机械、矿物资源工程)整合到一起,形成工科实验班大类,按大类招生。英语、日语、德语专业只在文科生里选拔。

中国农业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李桢

一共有33个专业。录取时没有专业级差,以分数优先的原则划分专业。农村和贫困地区,国家专项260个计划,高校专项60个计划,两个加在一起占到学校普通专业招生计划的10%以上。

中南大学

招生办主任 赵晓霞

新增铁道工程、资源勘察工程和舞蹈表演3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8400人。大量调减属地计划和综合录取计划,投入到西部省份、农村学生多的省份和录取率比较低的省份。国家贫困专项投入了420个计划,占了全校总计划的5%。新增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是90个,主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土木工程这两个专业。

东南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孟杰

自主招生方面,拿出优势专业(比如说像建筑学、土木交通、信息电子、生物医学工程等等一系列的专业)供考生选择。招生计划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以及传统的高考人口大省倾斜,筑梦计划拿出不少于80个名额,贫困专项计划大概是250个名额,加起来占到了整个招生计划的8%左右。

北京交通大学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 刘东平

全校普通专业类共有20个,除了经济管理实验班、文科实验班和法学专业是文理兼收之外,其他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新增文科实验班大类招生,包括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英语、传播学四个专业。录取有专业级差。面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有230个。

重庆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陈华

今年招生计划再调减200人,变成6300人。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合作的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采用5年学制,“1+3+1”,毕业之后拿到的是重庆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硕士学位以及辛辛那提大学的学位证),今年在普通录取时对各个省市投放计划。

南开大学

招生办主任 邵庆辉

今年招生人数从去年3250增长到了今年的3500。投档时执行总分优先、专业没有级差的原则,承认各省市自治区附加分;但进行专业分配时,只算学生裸分成绩。国家的贫困专项计划在去年的200人基础上再增加20个。

中国传媒大学

招生办主任 侯隽

今年新增翻译专业和数据新闻报道方向。中外合作办学有几个专业今年第一次招生,包括艺术类里的动画、视觉传达设计和导演剪辑,以及普通类里的传播学、文化产业和广告学。农村单独招生计划60个,超过总招生规模的2%;贫困专项计划200个,涵盖十七八个省份。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