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942万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长3万人

2015年06月05日15: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42万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长3万人

原标题:942万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长3万人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共有942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长了3万。值得注意的是,自2009年起,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下降5年后,去年首次出现回升,比2013年增长了27万。有专家指出,我国高考报名人数已经呈现止跌趋稳的态势。

高考报名人数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出生人数变化的影响。据两天前公布的《2015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从2004年开始,我国小学入学新生数量明显回升,再经过小学到高中12年左右的教育,预计未来几年将为高校提供相对稳定的高考生源。

不过,高考报名人数的变化将不仅受人口数量影响,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教育培养模式的变化和人们成才观念的转变等都将对高考报名人数产生影响。

据悉,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部分省份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以考生为本,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

一是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

二是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考生提供更具人性化的考试服务。有盲人考生的8个省级考试机构要提前做好盲人参加考试的具体工作。

三是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暴力恐怖、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针对前期个别地区发生地震及水灾,教育部已要求有关地方做好应对工作。 (记者樊未晨)

(责编:王斯慧(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