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福州10个考点驻“高考直通车”应急 无人机将及时播报路况

2015年06月05日09: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10个考点驻“高考直通车”应急 无人机将及时播报路况

  将参加5日授牌活动的陈江仙车上贴有“工人先锋号”标志。

  人民网福州6月4日电(林长生)6月5日下午,本网将与1007福建交通广播等媒体联合有关部门在福州举行“高考直通车”授牌仪式,为高考免费接送考生的爱心司机加油。

  高考即将来临,本次活动征集的1007部“高考直通车”基本准备就绪。届时,爱心车将在福州三中、福州二中、格致中学、铜盘中学、屏东中学、市教院附中、福州四中、福州八中、福州十五中、福州高级中学等10个考点驻扎应急。目前,已经有13个考生报名并与爱心车进行一一接送配对。

  路上行驶的“高考直通车”贴有“爱心车”标志。 林长生 摄

  本次高考还首次启用无人航拍器。高考期间,1007福建交通广播将首次启用高科技的航拍无人机,在路面上为广大考生实时播报路况,确保将每位考生准点送达。

  本网也呼吁广大市民和有关单位在高考期间减少噪声,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让考生发挥出好成绩。希望广大司机朋友经过考点不鸣喇叭,尽量为“高考直通车”让出绿色通道,遇到任何影响交通的路况信息,请拨打1007福建交通广播热线968897,或关注人民网福建频道人民网福建频道官方微博(@人民网福建频道)、微信公众号(人民网福建频道),主办方将在FM100.7的广播频率中或人民网福建频道官微、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让高考一路畅通。

  温馨提示:

  6月7日、6月8日上午7:30-9:00、下午1:30-3:00,考生如遇到挂有“1007高考直通车”标识的空车,就可招手拦车(在不违反交通法规的前提下),上车后出示准考证,并告知考点位置,驾驶员将免费将考生送达考点。

  另外,在开考前1个小时,“1007高考直通车”还将在重要考点门口驻守,免费提供突发应急服务。考生如遇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身体不适、走错考场等突发状况,可拨打1007福建交通广播热线968897,或关注人民网福建频道官方微博(@人民网福建频道)、微信公众号(人民网福建频道)求助,主办方将调集最近的应急高考直通车赶来帮忙。考生及考生家长请认准“1007高考直通车”的前后车标。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