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山东大学“三跨、四经历”人才培养模式

2015年06月05日17: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万子菱)近日,山东大学招生办主任助理徐志全做客人民网。在介绍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时,他强调了“三跨、四经历”的培养模式。

徐志全告诉记者,山东大学2002年就提出学生要具备三种经历。一是第二校园经历。山东大学和国内40多所高校是兄弟院校,学生可以选择一年到半年的时间去其他院校交流。二是海外学习经历。山东大学提出国际化战略,近五年,已有四千多名学生去国外访学交流。三是社会实践经历。山东大学要求100%的学生都参与社会实践。2008年学校在“三经历”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提出“三个相跨、四种经历”。“三个相跨”就是学生可以跨学科、跨学校、跨国境进行学习。“四种经历”,除了第二校园经历、海外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外,学校更注重在本校学习的经历。

(责编:万子菱(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