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提醒:中国留学生避免在6月26日至29日入境美国

2015年06月04日08: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郝孟佳)据中国留学网消息,近日,美国国土安全局(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发出公告,由于美国国土安全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星期五升级其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导致美国海关将会有几天时间无法办理留学生的入境手续,因此国土安全局建议所有外国学生尽量不要在6月26日-6月29日期间进入美国。受此影响,6月25日之前无法拿到的签证要等到7月1日系统恢复之后才能拿到。

系统升级时间:

开始: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下午8点(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8点)

结束:预计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下午8点(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8点)

有关SEVIS系统

SEVIS全称为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是由美国国土安全局开发并管理的针对外国留学生及访问学者的信息系统。F签证,J签证和M签证等非移民签证信息都贮存在SEVIS系统中。

留学生抵达美国之前需要交的SEVIS FEE指的就是这个系统。

SEVIS和F1签证的区别在哪里?

F1签证是由美国领事馆签发的签证中的一种,SEVIS是国土安全局对特定人群的信息备案系统,两者不相关。也就是说6月26日-6月29日期间依然可以办理F1签证申请。

这次SEVIS系统升级的连带影响有多大?

这次SEVIS系统升级对很多其他美国移民相关系统造成很大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入境:由于海关人员在处理入境人资质审查时无法登陆SEVIS系统调取信息,导致无法完成对入境人的核验。

2.签证申请:由于SEVIS系统升级,领事馆需要等到最新数据更新后才能签发新的签证,所以可能会导致签证申请的几天的延期。

3.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已经在美国的同学不要在系统升级期间去办理SSN,因为无法通过SEVIS系统验证你的F,J,M签证身份。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