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考保姆”能做心理疏导 月薪六七千在榕难觅

2015年06月03日14:2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保姆”能做心理疏导 月薪六七千在榕难觅

高考将至,令人眼花缭乱的“高考经济”大战再次开始。健脑产品、酒店高考房、高考餐……对于这些很多人都已不陌生,但你听说过“高考保姆”吗?昨日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福州个别家政公司提供“高考保姆”服务,这些保姆有的持有营养师证、心理咨询师证等证书,不仅能料理家务,保证考生的一日三餐,考前还会为考生疏导心理。当然收费也不低,每天的收费在200元以上。

业内人士介绍称,能胜任“高考保姆”的,学历都不会太低,而且一般会拥有营养师证、心理咨询师证等证书。如果是有照顾考生经验,或是自家孩子高考过的保姆,工资更高。当然这些“高考保姆”的待遇比普通保姆高出不少,一般月薪在六七千元。

据了解,这些“高考保姆”在大城市很是吃香,总体供不应求。昨日福州有个别家政公司表示,他们也提供“高考保姆”,由于这些“高考保姆”需要与考生沟通,因此收费也比正常的短期家务保姆贵20%~30%,每天的收费在200元至300元不等。家政公司介绍,与外地比,福州的“高考保姆”市场还很冷淡,咨询“高考保姆”的客户不少,但真正雇佣的并不多。榕家政公司表示,这些“高考保姆”都有营养师证、心理咨询师证。家政公司还会与家长签订短期家政服务协议,服务不到位的话,客户可按协议索赔。

昨天福州晚报记者调查了福州近十家家政公司,只有个别称有提供“高考保姆”服务,大多数家政公司的保姆的服务内容仅限于做家务和陪读,价格在一天200元左右。不少家政公司负责人表示,对“高考保姆”这个词感到挺陌生,在福州虽有需求但比较少见。(记者 李永华)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