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三管齐下”提高本科生质量

2015年06月03日08: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高霞)近日,上海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曹伟元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学校近年来特别注重于本科生的教育,致力于打造精品本科的名片。

曹伟元表示,上海理工主要从三个方面着重加强本科生的培养。一是开展卓越工程教育,上海理工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二是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实习创新基地,注重学生潜质个性,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能源动力类和机械类等特色专业,新增税收学专业;三是推进国际化教育。国际化教育是上海理工较有特色的一面。包含中英国际学院和中德国际学院两个国际学院,专门从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两个学位,其中部分专业在四年学习期间将到英国或德国留学。这两个学院同样通过高考招生。此外,学校还同十多个国家建立学位、学历、学分互认机制,利于学生开展国际交流。

(责编:高霞(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