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袁贵仁:改革教学管理制度 推行休学创新创业

2015年06月03日09: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贺迎春)6月2日,教育部在京召开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议,对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时表示,要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建立个性化培养教学管理制度,推行休学创新创业,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改革学生学业考核评价办法。

袁贵仁指出,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点任务之一,要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广泛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办好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目前重点是办好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袁贵仁强调要建设好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把创新创业文化作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有重点、分层次举办讲座论坛,全方位、多方面开展主题活动。要加大创新创业价值宣传,发掘树立创新创业先进典型。

袁贵仁还就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协同育人、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等发表了讲话。要求各地各高校加强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经费支持,加强督导考核,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