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学费低易录取 美小区学院成华人留学生新跳板

2015年06月02日08:15  来源:深圳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小区学院成华人留学生新跳板

孟庆萱(右二)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小区学院学习。

在美升大学管道多,可先读两年制小区学院,再转入本科大学,也有四年制本科大学两种形式,两种方式都可获得学士学位。美国小区学院又拥有“学费低廉、易录取、升学压力较小、易转学”等多重优势,成为华人留学生留学跳板,省钱快捷方式。

国际教育协会近日公布统计数据,2013至2014学年度,全美小区大学中,共有8.8万名留学生,中国学生就占16.8%。休斯敦最著名的休斯敦小区学院在城中、东北、东南、西北及西南各有分校,共计16个校区。

休斯敦小区学院课务组CephasArchie表示,就读小区学院好处多多,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学费便宜,每年可比公立大学省下超过1万美元,比私立省下超过2万美元以上;此外,校内提供包括网络在线课程的多元课程,校区又多,方便学生上课;再者,多数学生学习认真,修完两年必修和选修课程,成绩优良者,转校至名牌大学仍有竞争力。

今年从HCC修读技职的法务助理证照课程毕业的孟庆萱,仅花3个学期就拿到学位,目前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她表示,比起一般大学动辄二三万美元的高档学费,她的学费一学期加上学生保险只要2000多美元,非常划算。

孟庆萱说,虽然一般人对小区学院存有刻板印象,但小区学院资源不比一般大学差,反而由于学生族裔多元,授课教师对国际学生都很照顾,同学间也常互相帮忙,让国际学生能在美先适应课业压力和生活调适。

曾在圣安东尼奥小区学院修取大学学分的华人Anne也说,修课两年下来,学杂费不超过1.5万美元,也因为学习认真不马虎,学业成绩全拿A,之后顺利转校至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就读,完成当医师助理的梦想。Anne说,以最初英文程度,根本不可能录取医学中心,但经过小区学院两年的磨练,“还是有机会进入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来源:深圳侨报

(责编:王李(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