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大类招生扩容 新增两个实验班

2015年06月01日09: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北京工业大学今年新增了两个实验班招生,目前一共开设了18个实验班。学校招生办主任郭福日前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工业大学的所有实验班专业都是每年录取最热门的专业。

郭福介绍说,北京工业大学今年继续推行大类招生、按类培养,去年共有设计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能源与动力类、工商管理类五个大类,在此基础上,北京工业大学又继续新增了计算机类、数学类、土木类和美术类这四个大类。

除了有新增的大类,北京工业大学也有部分专业将从大类中分出来,恢复按专业招生的形式。郭福告诉记者,“去年有部分考生和家长反映:经管学院按类招生以后,比较高分的热门专业如金融学、会计学都看不到了,含在类里面了。因此,学校今年将家长非常关心的高分热门专业:金融学、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等重新拿出来按专业招生,这样更为明确。”

郭福表示,今年,北京工业大学有7个专业设有18个实验班,这7个专业包括老牌的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以及2014年增加的交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今年,学校又继续增加了两个实验班招生,其中,一个是微电子学院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班,依托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进行本科生培养。另一个是生物技术实验班,基于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合作进行本科生培养。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