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73个专业招蒙语授课学生

2015年06月01日0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近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王来喜在做客人民网时称,内蒙古师范大学是不带民族二字的民族大学,学校在校的蒙古族少数民族学生约占43%,蒙古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教师约占42%,其首要特色就是民族教育。

王来喜表示,蒙语授课专业既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特色专业,也是其优势专业。学校致力于培养蒙汉兼通的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民族教育,尤其是双语教学,是内蒙古师范大学60多年来形成的人才培养特色。

王来喜称,内蒙古师范大学可谓是国内蒙语授课专业规模最大、学生最多、专业特色最突出的学校。今年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招生规模共7960人,其中,将招收1550个蒙语授课的学生,约占23%。学校共80余个专业,涵盖十大门类,其中纯招蒙语授课的专业32个,招收蒙语授课学生的专业有73个。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成亦表示,从师范教育角度来看,学校有蒙、汉两种语言同时授课的教学机制,为内蒙古乃至其周边其他七个省区的民族教育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