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消防疏散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

2015年06月01日09: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在校内明德广场成功举办了一场融消防疏散、反恐防暴和应急救援为一体的综合演练。共有300余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中,较为真实地呈现了几名暴恐分子潜入学校,制造爆炸、造成火灾、砍杀人群,学校启动应急方案迅速处置,安保人员紧急疏散师生、救助受伤同学并成功制服暴徒,消防队员迅速到校扑灭火情的全过程。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学校首次举办,帮助广大师生员工了解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有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锤炼了校园安保队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素质,促进了校园应急预警机制建设的不断完善,落实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创建“平安校园”整体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人大、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据悉,此次演练中,中国人民大学应急志愿服务队作为全国高校首支应急队伍在本次演练中亮相。该服务队正式组建于2014年12月,主体成员为该校学生。该支队伍接受过高强度培训,内容包括USAR城市搜救、防护侦察、检伤分类、高楼逃生演练、高空速降、车祸现场救援等20门和实操课程。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