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复旦大学就宣传片涉嫌抄袭事件致歉并将追责

2015年06月01日09: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就新版宣传片《To My Light》被指抄袭日本东京大学宣传片事件,复旦大学昨日通过其官方微博“真诚致歉”,表示将在初核基础上启动相关调查,邀请有关专家,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并依据调查结果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改进工作。

复旦大学的声明称,该事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影响了学校声誉,伤害了大家的感情。声明还感谢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

到记者发稿时,该声明在新浪微博被转发1万余次,评论6千多条。有网民跟贴表示,复旦的新闻系那么强,靠自己能力完全可以制作出一部超赞的宣传片,真心觉得这种行为挺不自信挺得不偿失的,完全没必要抄。还有网民表示,“敢于承认就好。”

复旦大学于5月27日110周年校庆之际发布新版官方宣传片,定位为“美丽科幻+人性叙事+硬朗大片”,随即被指抄袭东京大学2014年宣传片,在创意、画面、人物等方面高度相似。记者查阅复旦大学微信公众号,显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

相关文章:

复旦宣传片是否抄袭存疑 "借鉴"创意刺痛公众神经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